【本文来自《白切鸡在一档厨艺节目中又首轮淘汰了,真的是“北方人不懂欣赏”吗?》评论区,标题为小编添加】
白切鸡这种极简烹饪,特别卡厨艺水平,不是这菜不行,是厨子水平不行。我以前也一直觉得这玩意儿全国各地都差不多,不好吃也不难吃,很普通,直到去了闽粤旅行,吃了几十家不同档次大店小店的白切鸡之后,才终于承认,这玩意儿太挑食材和技术了,好食材好技术的厨子做出来,真的非常惊艳,而细节稍微没掌控好,就变得很普通甚至难吃。
然而是,即使是同一个地方的白切鸡,同一地方的人,口感口味的需求也不同。压根就做不到完全统一。
比如,我见过的几个种喜好,
有喜欢口感偏硬偏嚼劲的,肉通常七八成熟,鸡骨剁开里面还是红色。
有喜好全熟偏嫩滑口感的。
有闻不得腥味的,必需去鸡腥,辅以蘸料才吃的。
有喜欢腥味,连蘸料都不用的。
而且,就这蘸料,不同的人,喜好也完全不同。
有时候,还真不是厨子不行,是吃到了自己不喜欢的口感和做法。
本省都无法完全一致,就更不用说拿去给外省人评价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