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本文来自《我不知道哪里的习俗,早餐就只是白粥馒头咸菜?》评论区,标题为小编添加】

我在你文章里曾经回复:早吃好,中吃饱,晚吃少的理念。

当然这是一个当代的健康膳食理念。

为什么“早吃好”?

因为这里的“好”就是营养,因为人体经过一晚上的休息后,醒来后的机体回复需要一个足够的过程,如果吃太多了,肌体负重就很不利于健康,尤其是胃部。

所以人们不大可能一大早爬起来就炒菜,做烤肉这种复杂的烹调,简单吃点解决饥饿就可以了

中西方都是如此,鸡蛋牛奶是最能保证营养又相对简单的吃法,当代中国也逐步从“传统习俗”开始注重早餐营养了。

此外,我曾经回复过你“可能各地、城乡、贫富之间的差别”

“地域”很好理解,武汉“过早”现在也是以粉面油条包子等为主,买一碗面都不用从生面开始煮水的,半成品面沸水里捞一捞,半分钟就能吃到嘴。武汉极少见早餐粥铺,广东则是米面皆有,“城乡”也类似这种差别。农村早餐喝粥或者吃面(生面煮水)的多……

那么“贫富”我也解释过,家境富裕或者太平年间粥就稠,家境紧张或者战乱时粥就稀,几千年来都是如此。

所以无论南北、安危、贫富,“简吃早餐”全球都是如此!

我在北京十几年如果在外面吃早餐,也基本上是煎饼果子、油条、包子、炒肝一类为主,主打一个“出餐快”……